天长市人社局多举措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3 15:51 作者:天长市人社局 周莹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提高干部职工防范基金安全风险意识,扎实做好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天长市人社局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以案释纪,筑牢拒腐防变防线5月7日天长市人社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社保基金警示教育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国社保基金管理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大家汲取反面典型教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不敢腐”


集中学习熟知基金管理法规8月2日天长市人社局组织相关股室(机构)负责人召开社保基金监督业务培训会,集中学习《社会保险行政监督办法》,研讨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漏洞及防控措施,提升业务经办人员社保基金监管能力。


强化宣传,巩固基金社会监督。天长市人社局在各乡镇(社区)张贴政策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加强社保政策宣传。在天长市人民政府网站人社局栏目,公布社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监督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公众对涉及社保基金违法违规的问题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