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检查组莅临我市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省级中期督导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6 09:19 作者: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 郭雪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全面推进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落实落细,8月2526日,省人社厅社会保险局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中心主任陈勇率队来滁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省级中期督导评估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圣权,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卫东,局相关科室及局属经办机构负责同志、业务骨干等参加相关调研评估活动。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严格对照省级评估表逐项督导,重点对我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开展情况、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情况、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疑点数据核查情况等进行现场评估指导。

    陈勇主任一行对我市提升年行动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提升年工作领导有力、机制完善、工作扎实。下一步,我市将以本次提升年行动省级中期督查评估工作为契机,一是继续加大基金管理力度,全面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继续完善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体系。二是继续强化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持续强化社保基金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基金管理水平,有力维护基金安全。三是各部门继续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各自领域工作的调度督促,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四位一体”工作合力,努力守护好老百姓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