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第三方检查组莅临我市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23 15:54 作者:社保基金监督科 郭雪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8月22-23日,省人社厅第三方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市就人社部2021年下发我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提前退休疑点数据核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2022年人社部下发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疑点数据核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局养老保险科、社保基金监督科、市社保中心、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市人社信息中心以及各县(市、区)人社局养老保险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抽查档案、翻看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先后检查了市本级和各县(市、区)的2021年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因病或非因工致残提前退休人员相关档案资料以及2022年人社部下发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疑点数据核查“一人一档”材料。检查中,检查组对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提前退休以及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疑点数据核查工作的一些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督促我市及时加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