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17:37 作者:社保基金监督科 郭雪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进一步增强各级社会保险人员法纪意识,防范社保基金管理风险,2022年98午,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滁州市人社局党书记、局长罗圣权作“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卫东、刘娟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以来我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各项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社保基金面临的安全形势,动员部署警示教育月活动。

    会议要求,市、县(区)两级人社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压紧压实压细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月”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是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知重负重,切实增强维护基金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能有熟视无睹、我行我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错误思想;二是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要抓紧时间层层自查,对基金管理运行中不同程度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责任未压实、管理监督有短板、违规行为屡有发生等问题,一定要知短补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采取有力措施,继续抓好内控制度建设,尽快补齐短板漏洞,提升基金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各级人社部门要持续抓好监督问责,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纪委监委汇报“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主动接受其监督,合力构建“不敢腐”的强力震慑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教育引导社保干部提升管理能力,共同守护社保基金安全。

    滁州市局及两区人社局各相关行政科室、经办机构负责人及市就业中心、市社保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30余人在市社保中心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社保和基金监管工作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基金监督、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股室和信息化管理、社保经办等机构负责同志和具体经办同志在各县(市)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