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人社局进社区开展社保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11:18 作者:张尧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法规范申办社保业务,提高社会公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根据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安排,11月24日,县人社局派员参加县法宣办在七里社区举办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张贴海报、分发宣传册页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主动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解答,重点讲解欺诈骗保的危害性及相关的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现场咨询200余人,提供政策解答60余次。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把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好,延伸到各行政村,进一步规范社保基金管理和经办服务行为,让警示教育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加大力度保障社保基金安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