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发布日期:2020-06-26 17:54 作者: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进一步警示和震慑有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倾向的用人单位,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依据《关于贯彻落实〈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的通知》(皖人社发〔2017〕28号)和《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皖人社发〔2017〕73号),现将2020年第二批2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予以公布。

一、凤阳县查处方在亭拖欠劳动报酬案

凤阳县腾龙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126MA2TAYP11Y,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经开区凤翔大道路北侧,法定代表人:徐亮;项目承包人:方在亭。

2019年12月25日,凤阳县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称凤阳县腾龙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厂区土建项目中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凤阳县腾龙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将厂区土建施工分包给自然人方在亭,方在亭在收到工程款后,拖欠28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7.3725万元。2020年1月8日,凤阳县人社局依法向方在亭下达《劳动保障监察期限整改指令书》,章道春逾期未履行。

2020年4月13日,凤阳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办中。

二、来安县查处滁州通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滁州通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102MA2P09QF6W(1-1);地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南谯北路789-25号;法定代表人:洪信祥。

2020年3月17日,来安县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称来安县金地都会艺境项目及水口镇西王新苑小区安置房(一期)项目中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项目瓦工劳务分包单位滁州通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19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366万元。2020年4月15日,来安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20年5月8日,来安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20年6月10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