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严把三关扎实做好“双公示”数据归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6 15:40 作者:规财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全面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以下简称“双公示”工作滁州市人社局近期严格按照国家“双公示”标准要求,严把三关扎实做好“双公示”数据归集工作 。

一是严把数据归集关。要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工作相关部门认真对照《滁州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事项目录(2020年版)》及时排查工作办理情况和“双公示”信息公示情况,对未及时公示的信息进行梳理审核,保证行政信息公示数据的质量。

二是严把数据录入关。严格按照“谁办理、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对照《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校验规则》,先进行数据审核,后录入,确保“双公示”每一条信息中行政相对人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身份证号、决定文书号、有效期限等关键字段信息的规范、完整和准确,及时核实修正信用平台每日通报的不合规信息

    三是严把数据时效关。要求各部门“双公示”信息数据员执行国家关于“双公示”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的规定及时报送相关数据严禁数据作假、虚报、瞒报现象发生,确保信息公示工作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