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扎实推进“双公示”工作 促进数据“质效”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1-06-28 09:02 作者:规财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相关要求,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公示,滁州市人社局扎实推进“双公示”工作,促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的数据质量和数据时效的双提升。

一是加强数据源头治理,提升数据完整性。严格按照信用平台的数据模板要求,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的决定时间、公示时间、决定内容及有效期等具体内容归集到信用平台,确保公示信息的完整性,实现“双公示”信息“应归集、尽归集”、“应公示、尽公示”。

二是缩短数据上传时间,提升数据时效性。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及时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传信用平台及政府网站,为社会提供“一站式”查询服务,不断提高行政管理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

三是建立联合督查机制,提升数据合规性每季度局规划财务科联合市信用办联合采取“线上抽查+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将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线上信息数据与线下业务台账进行比对,加强对人社“双公示”数据归集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2021年截至目前市人社局在信用滁州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共归集行政许可数据127条,归集行政处罚数据2;在推进“双公示”工作过程中,加强了信用信息的资源整合,不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同时利用社会公众的监督,充分发挥公众对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