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发布日期:2021-07-07 09:05 作者:规财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进一步警示和震慑有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倾向的用人单位,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依据《关于贯彻落实〈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的通知》(皖人社发〔2017〕28号)和《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皖人社发〔2017〕73号),现将2021年第一批1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予以公布。

滁州市查处张荣卫拖欠劳动报酬案

合肥民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00MA2MRG2P97;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双墩镇濛河路双墩综合文化中心S2栋6B-164;法定代表人:张卫民;项目承包人:张荣卫。

2021年1月8日,滁州市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称滁州市和悦郡(原英伦华第)项目中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项目外墙粉刷和保温工程劳务分包单位合肥民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将该项目29#、31#外墙保温劳务以内部承包的方式分包给自然人张荣卫,张荣卫及其合伙人王龙在拿到约定劳务费后,仍拖欠1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5.0865万元。2021年2月3日,滁州市人社局在调查结束后依法向张荣卫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张荣卫逾期未履行。

2021年2月25日,滁州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