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双公示”信用信息公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8 14:42 作者:规财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需在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简称“双公示”)。为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实现人社“双公示”数据“全覆盖、无遗漏”市人社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双公示”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按照“责任到人、具体到事、安排到位”要求,明确“双公示”数据联络员,落实专人负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有人管、专人干、干得好。二是建立完善目录。结合人社权力清单和任务清单按照“应归尽归、应示尽示”的要求全面梳理编制、动态更新人社93类双公示项目纳入市信用相关目录清单,涉及就业、社保、职业鉴定、职称评定、劳动保障、人事管理等各领域。三是确保推送时效。认真落实“7个工作日”要求,将“双公示”信息及时全量推送至市信用平台的同时,通过本地本部门门户网站对外公示。每月按时填报“双公示”确认单、信息台账表等与市信用办信用平台内数据进行比对,防止数据出现漏报、迟报。四是切实提高质量。严格对照《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校验规则》,注重必填字段完整性,确保行政相对人、决定机关和来源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规范、准确、无遗漏,切实提高信息报送质量。五是全面自查评估。积极组织开展每季度“双公示”评估工作,采取“自查评估+市级评估”、“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对各部门“双公示”数据公示情况开展全面评估。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产生的“双公示”数据全量上传至市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和服务平台,在信用中国网站公示。同时做好局网站“双公示”专栏信息的维护与更新,切实做好省信用办第三方“双公示”评估的各项迎检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