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专项治理助推诚信人社建设水平

发布日期:2022-11-23 16:07 作者: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拖欠农民工工资和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等人社领域出现的失信突出问题,市人社局结合业务实际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失信行为,不断提升社会诚信水平。

在骗取社会保险基金问题专项治理方面。坚决打击和查处冒领、套取、骗取社会保险基金的违法违规行为,解决基金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提高基金使用效益,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保险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在拖欠工资问题专项治理方面。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制度,规范劳动用工行为,加强对劳动合同履行的管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用工等失信行为,警示和督促用人单位增强劳动用工守法诚信意识,更好地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在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治理方面。加强人力资源市场诚信建设,规范人事考试、职业中介和民办培训学校办学行为,严厉打击各种考试舞弊、黑中介和违规套取民办职业培训补贴等违法失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