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成功举办“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4-09 14:56 作者:张得民 戚传新 来源:定远县人社局 戚传新 张得民 阅读: 字体【  

49上午,定远县人社局牵头组织了“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业务培训班,县住建、水利、交通、银行和全县62家在建工程项目(含新建、扩建、改建、维修改造等)施工单位劳资专管员参加了培训班。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预防和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力度,该县将工作重点由被动清欠转向主动预防,自41日起,正式启用了“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该系统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实现了用工行为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名制信息化管理。

    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系统培训,各行业监管部门和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较好地掌握了“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操作使用规范,为使全县全部在建工程项目实行网络管理,在线实时监管,对工程款支付、工资支付、工人劳动合同签订实现源头治理、实时预警、及时干预、联合惩戒奠定了基础。(图文:戚传新 张得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