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地仲裁院积极参加人社部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政策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11 11:09 作者:仲裁院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5月8日上午,人社部召开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政策线上培训会议,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有效应对劳动人事争议大幅增长态势。市仲裁院全体人员及琅琊、南谯两区部分仲裁员集中参训,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参训,全市各级仲裁院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仲裁员共37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参训学员听取了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维护劳动关系稳定的先进经验交流,认真学习了人社部关于涉疫情争议处理的有关法律适用与政策解读和调解仲裁管理司司长张文淼在培训会上的重要讲话。


新冠疫情期间,市仲裁院及时调整仲裁服务流程,推行仲裁“不见面服务”,线上解答企业、职工政策咨询超过1000人次,通过电话、邮件登记受理案件150余件,“不见面”调解涉疫情案件70余件,2起裁员引发的集体争议案件,做到了疫情防控期间仲裁服务“不打烊”。同时,为防范疫情引发的劳动关系领域风险,努力化解矛盾在萌芽状态,在全省首创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线上培训班,为100多家企业送上“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政策解读与用工指引”网络直播公开课,实现政策指导“线上办、点对点”,获得广泛好评。

市仲裁院将认真落实此次培训要求,准确把握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法律适用与相关政策,继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办案效能,为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