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019年度公有制经济企业人才年报统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5-29 09:06 作者:规财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各领域各行业人才队伍状况及人才发展现状,切实做好2019年滁州市公有制经济领域企业人才统计工作,市人社局采取四项举措,积极做好滁州市八个县(市、区)及市19家公有制经济企业人才统计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一是做好前期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年报统计工作,通过集中发布年报统计工作相关通知文件、系统填报手册等,明确报表指标解释、表内逻辑关系、审核重点等相关工作要求,并积极与滁州市国资等相关部门对接联系,完成滁州辖区内公有制经济企业的摸底调查,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二是落实工作任务。在填报数据前期对八个县(市、区)及19家属公有制经济企业进行线上培训,对系统填报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限期各企业按时将数据通过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数据集中管理与应用系统(网络版)填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保任务及时完成。

三是加强工作指导。填报过程中,市人社局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建立数据填报工作QQ群,强化对报表填报要求和注意事项的指导,要求各家企业建立台账,做好企业在职职工花名册,保障统计数据的准确性。

四是准确录入数据。根据各企业在职职工花名册,进一步复核各企业录入年报系统的职工数据,将出现问题的数据进行再次确认、修改、汇总,最后进行数据逻辑性和合理性的全盘校验,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截止2019年底,滁州市公有制经济企业在职职工共5568人,涉及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业、电力水利等10大类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