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6-23 15:10 作者: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2020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5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于622日组织集中学习民法典,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观看了民法典宣传片,学习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结构体系等相关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意识,认真学习研究民法典,自觉做好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学以致用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经龙最后强调,人社部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争做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标兵,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