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端午·展民俗·传文明·献爱心
——市社保中心联合共建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16:15 作者:社保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悠悠艾草天下香,甜甜粽子美名扬;端午佳节人人庆,中国传统代代传。”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到,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6月20日上午,市社保中心与凤凰社区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精彩纷呈,首先向2020年一季度“滁州好人”颁奖,接着歌舞《你笑起来真好看》、诗朗诵《因为有你》、经典诵读《离骚》、京剧《梨花颂》、舞蹈《水之灵》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手工包粽子、做香囊、折纸、书画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将节日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活动最后还开展了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市社保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朱瑞俊代表中心向凤凰社区5户孤寡老人送上了大米、油等慰问品,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福,并与孤寡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安度晚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拉近了干群关系,也将爱心传递给困难群体,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为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