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线上培训如火如荼

发布日期:2020-06-30 11:43 作者:监察支队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认真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贯彻,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响应国务院、省厅号召,滁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线上培训。

培训对象专员化。针对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同志、劳动保障监察等有关科(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各地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成员单位。

培训方式创新化。通过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登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培训平台在线学习、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教育培训平台在线学习、通过手机下载融学APP在线学习。

培训内容新颖化。培训课程视频支持反复学习,人社部门要组织监察执法人员完成全部培训课程并参加在线考核。其他相关单位和有关人员根据自身工作情况开展学习和考核。学员学完全部课程后,参加在线测试,考核合格后发放电子版培训证书。

    线上培训作为《条例》解读的重要途径和方式,对于各地掌握了解《条例》精神,指导日常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市高度重视,做到应训尽训。我市在完成本级培训任务的同时加强对所辖县(市、区)的指导,各县(市、区)也将培训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将所辖乡镇专兼职监察员纳入培训范畴,确保培训学习落到实处,实现参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