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全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24 12:12 作者:规财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落实人社部关于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查找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推动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近期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全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本级检查与对下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有序进行。明确了由基金监督部门与失业保险行政部门、经办机构、信息化综合管理机构联合组织开展。重点对2019 年以来全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工作,从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内部控制管理与监督五个方面进行检查。突出“三个全面取消”(全面取消社银人工报盘、全面取消手工经办、全面取消直接收支现金业务)和关系转移接续、重要信息变更、补贴发放、待遇支付等业务重点,着力维护失业保险基金安全。

目前,各级失业保险基金管理机构正在组织开展自查工作。自7月中旬起,市县两级基金监督部门将在失业保险基金管理机构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同级全面检查。期间,市人社局检查组也将对部分县(市、区)经办机构予以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