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送清凉 ” 为农民工撑起“遮阳伞”

发布日期:2020-08-11 10:35 作者:监察支队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日前滁城正值夏季高温时节,气温日益炎热,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健康权益,市劳动监察支队组织专人深入多家在建工程项目工地,头顶烈日、迎战高温,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夏送清凉”活动,确保农民工平安度夏。


支队工作人员为农民工送去西瓜、饮料等防暑降温慰问品,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和施工安全保障措施,严防中暑,确保身体健康。另外,督促用人单位做好夏季防暑降温措施,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在工地现场,支队工作人员还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手册,并与一线农民工进行交谈,对他们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建筑企业在用工过程中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宣讲,并就劳动用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为切实保障高温期间劳动者的身体健康与人身安全,市劳动监察支队多次开展送清凉、送法律等活动,全心全意为广大农民工队伍排忧解难,受到了广大农民工的热烈欢迎。“这西瓜可真甜!谢谢你们的关心,让我们打心底里感到了尊重、爱护和温暖!”在场的农民工大哥不由发出了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