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民工权益监管系统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31 16:27 作者:监察支队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推动升级优化后的滁州市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无缝”投入使用,帮助在建项目施工企业尽快熟悉优化后的系统,我市召开市辖区老项目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培训会,会议于8月28日、8月31日两天举办,全市系统在库的81个在建项目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和劳资专管员分4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系统技术支持方云南会基科技有限公司主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等列席参加。

会议重申了在建工程领域实行实名制管理的必要性,以及当前我市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的建设情况。随后,系统技术支持方工作人员为施工企业分配了账号、密码,对升级后的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对实名制考勤数据管理和银行代发流程等内容做了培训,并对施工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同时,会议强调,各施工企业要按时完成各项数据的对接上报和监督管理工作,健全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用账户和银行代发工资管理制度,加强考勤管理和工资编制发放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下一步,我市会将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中记录的各项数据作为农民工劳资纠纷处置、企业差异化缴存工资保证金等政策享受的重要依据,方便项目日常监管和欠薪预警,从源头上根治欠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