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执法监督员监督 让执法行为更加规范

发布日期:2020-09-23 16:25 作者:监察支队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增强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行为的严肃性,提高执法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度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现场监督重点执法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我市开展的根治欠薪夏季攻坚行动,我局特邀请到陶会平、潘杰明两位行政执法监督员参与到正在开展的在建工程专项执法检查中。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我市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建立和完善在建工程实名制管理相关要求,依法打击欠薪等违法行为组织开展。9月18日下午,检查组一行人先后来到滁州市清风明月、明湖原著9标两个项目,对项目的合同签订、工资发放、考勤数据上传及重要人员在岗在职情况等做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要求,并责令涉及单位限期做出改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文明礼貌,客观公正,执法监督员全程参与,并在结束后对执法过程给予了肯定的评价。

下一步我局将针对执法监督员对检查中提出的观点和要求加以调整,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动特邀行政执法监督与政府监督的融合,切实推进我局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