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合肥市、蚌埠市、芜湖市公共人才服务机构负责同志来我市现场参加互评互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09:05 作者:公共就业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化交流互鉴,共享发展经验,推深做实系统行风建设工作,10月20日下午,由省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余松柏带领合肥市、蚌埠市、芜湖市公共人才服务机构负责同志来我市就业中心就公共人才服务业务互评互学活动进行学习交流,采取现场考察和听取报告两种方式。




首先,我中心主任彭唐革带领大家现场观看了一楼招聘大厅服务设施、二楼服务大厅业务办理以及档案室数字化建设等。接着,滁州公共招聘网技术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滁州市人力资源改革大数据平台情况,针对该平台七大主题和二十六个场景的内容大致解说并浏览内容。该平台为领导决策分析提供数据支持,后期将更加完善模块内容、功能整合、数据调整。




座谈会上,就业中心彭唐革主任对开展互评互学活动先进行自评汇报,汇报内容主要有六个方面: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作风建设;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服务标准化建设;三是打造优质服务品牌,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四是强化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五是安徽公共招聘网运营和管理;六是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同时,参会人员进行深入问题探讨、经验交流、互评互学,大力赞赏我中心值得学习的地方,也为我中心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在总结中,省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余松柏说到,互评互学活动第一站来到滁州收获颇多。一是现场查看。俗话说得好,百闻不如一见,到现场查看比纸质报告更具体、真实、深刻。特别在环境建设、制度上墙、阳光窗口等方面令人眼前一亮。同时,领会到我单位的作风建设重细、重严、重实。二是重点学习。各地市对我中心信息化数据平台、档案电子化进程、“打包一件事”、科室业务手册以及窗口人员统一着装、办事能力、服务态度给予肯定评价。

滁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戴宗玉参加座谈会并发言,此次会议虽然时间短暂但受益匪浅。听到余主任的话后感到豁然开朗,也非常感谢省人才服务中心对我中心视察指导、兄弟地市之间的学习帮助。这次现场检查为后期互评互学自评整改提供指导方向,针对提出的问题我们会认真分析研究、补缺补差。

                                                       (余世颖、卢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