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6 17:36 作者:监察支队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11月23日,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国务院、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对根治欠薪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后,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市人社局局长吴经龙、副局长仲卫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和提高农民工生活水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年终岁末欠薪问题易发多发特点,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春节前一项极为重要的民生工作抓早、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滁州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夯实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组织开展好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隐患排查、问题解决、长效机制落实等工作。要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坚持正面宣传,普及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有关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引导农民工增强维权意识,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要加强工作督导,对工作推动迟缓、谎报工作数据、虚报工作成绩、瞒报工作问题的要在全市范围进行通报;要未雨绸缪,对一些每到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涉访问题严重的县(市、区)和单位,要深入督查,找准症结,提前预警,指导做好隐患排查和治理。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