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科赴定远展开国有企业特殊工种从业人员年审备案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10:58 作者:养老保险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413日下午,人社局养老保险科和定远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2020年度特殊工种年度备案和认定工作。备案过程中,通过在生产线上查看从业人员岗位劳动条件,确定认定岗位工种;通过询问负责生产主管、抽点个别工人了解年度工人在岗工作和岗位调整情况;通过查看存档材料和公告栏设置,确认企业申报材料和公示内容是否完善,最终对企业两个岗位的从业人员进行了认定,涉及人员75人。在备案过程中,驻局纪检监察组派人全程跟随检查和督导,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这次备案是贯彻落实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和省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一次具体举措,同时也把特殊工种政策送到国有企业一线,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一次实际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为养老保险科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现地查看岗位工作条件,了解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