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在定远召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17:34 作者:养老保险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积极推进省统筹“六个统一”全面落实,根据市局年度工作计划安排,412-413日市局在定远召开北三县(定远、凤阳、明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推进会。

   会上重点审查了定远、凤阳、明光三县20204月份退休人员档案,凤阳、明光、定远三地先是进行了档案互查,随后市局对三地档案审核情况进行了统一检查,最后市局对三县的退休审批流程进行了梳理并给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分管局长刘娟同志强调,此次档案抽检工作总体结果较好,定远、凤阳、明光三地在执行退休政策方面把关较为严格。但也反映出一些问题,一是个但别地区在工龄认定方面还存在一些遗留问题,希望三地在此次会议结束后立行立改,严把政策执行关;二是在退休审批流程上行政股室和经办机构还存在一些对接不顺畅导致的审批滞后问题,希望今后三地能加强业务沟通和联系,理顺退休审批工作流程;三是要求定远、凤阳、明光三地在此次会议后能认真梳理退休审批及流程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针对新形势及时整改,积极为下一步的省级统筹工作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会议,一是加深了市局对定远、凤阳、明光三地退休审核工作的了解,促进了三地工作人员的业务交流;二是通过抽检掌握了定远、凤阳、明光三地对国家及省市相关退休政策的执行情况、退休审批工作的尺度标准情况、退休审批流程的规范情况;三是进一步规范了三地的退休审批业务审核标准和退休审批流程,为下一步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的开展开了个好头,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