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对我市开展失业保险待遇“畅通领、安全办”“回头看”落实情况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6 08:55 作者:公共就业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确保失业保险“畅通领、安全办”政策落实到位,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开展失业保险待遇“畅通领、安全办”落实情况“回头看”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2164号)文件要求714日,池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纪大庆主任等一行代表省人社厅市对失业保险待遇落实情况“回头看”进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电话问询、线上全流程体验、座谈交流、政策熟悉度测试等方式,对滁州市失业保险各项业务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并对经办管理服务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从检查情况看,滁州市人社部门对失业保险待遇“畅通领、安全办”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加大政策宣传,证明材料做到了应减尽减,网上经办更加快捷,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给予了及时反馈,对下一步业务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下一步,全市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将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小险种、大作为”的积极作用,优化失业保险经办流程,减少办事环节,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为参保单位和失业人员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经办服务(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