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开展2020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6 15:48 作者:监察支队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提高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以及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掌握用人单位劳动保障管理情况,建立劳动保障守法信用档案,根据相关规定,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于近期开展2020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活动。

在本范围内的各类企业和各类事业单位及民办非企业单位均应进行书面审查工作。审查采取由用人单位网上申报的方式开展,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站,用人单位根据要求填报上传劳动用工、劳动合同、工时制度、劳动工资、社会保险等情况

  对拒不接受审查、逾期不报送材料或弄虚作假的用人单位,将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的规定处以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未办理年度书面审查的用人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将不再为其出具各项荣誉、资质评审涉及劳动保障事项的认可意见。以此次书面审查工作为抓手,为日后我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