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监察支队助力讨薪维权 做好农民工的“护薪人”

发布日期:2021-07-26 15:52 作者:监察支队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讨薪问题连着民生,事关稳定。为了让辛苦劳作的农民工顺利拿到自己的血汗钱,滁州市监察支队立足自身职能,助力破解讨薪难题。7月14日,在滁州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办案中心,李师傅等4名农民工拿到了全部工资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2021年7月14日,李师傅等四人来到滁州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劳动监察支队”),反映其在某项目发生劳资纠纷,拖欠其四人工资36800元,多次讨薪未果。劳动监察支队接到投诉后,立即赶往项目部开展调查。经核实,该项目刚刚完工,该4人所在班组包工头刘某因工程款结算问题,导致李某等4人的工资未能及时结清。为尽快帮助李某等4人拿到工资,监察员按照快速处置、协调优先的原则,一方面通过电话等方式组织劳资双方就工资数额进行核实确认,一方面积极联系刘某就拖欠工资一事进行沟通协调。经过监察员的多次耐心讲解,告知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法律后果,阐明利害关系,刘某包终于认识到了错误,当场结清了李某等4人的所有应得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