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卫东带队调研来安县劳动人事仲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5:27 作者:仲裁院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9月1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卫东、市劳动仲裁院院长秦瑞生等一行到来安县人社局调研指导劳动人事仲裁工作,来安县县人社局长秦庶、仲裁办主任朱震、仲裁院全体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来安县仲裁院办公办案场所,听取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情况汇报。秦瑞生对2020年以来县劳动人事仲裁工作和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来安县要继续加大案件调解力度,进一步提高结案率和调解率;要依托基层调解组织,深入推进“互联网+调解”,加强基层调解员法制培训力度,打造金牌基层调解组织;畅通裁审衔接渠道,密切关注新业态下新型劳动争议;强力推进标准化仲裁院建设,要把来安仲裁院建设成为设置科学、功能实用、服务高效的县级标准化仲裁院。

仲卫东强调,仲裁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来安县标准化仲裁院建设虽起步较晚,但在建设过程中要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树立打造标杆仲裁院的意识;加强仲裁队伍的建设,提升个人业务水平,依靠个人能力和集体智慧创新开展工作;拓展工作思路,引入社会化办案力量充实仲裁办案队伍;持续加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力度,通过举办法规政策培训、仲裁沙龙座谈研讨等方式,指导企业规范用工;重点关注新业态下新型劳动争议,稳妥处置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与服务平台、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中出现的劳动纠纷。

秦庶表示,来安县人社局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深入推进标准化仲裁院建设,以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建设标准化仲裁院;继续加强仲裁队伍的建设,提升办案水平,规范办案行为;加大仲裁监察协作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刚性执法与柔性调解并举,实现仲裁监察深度融合,切实维护来安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