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市社保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11:02 作者:社保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社保中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工作,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不断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社保经办服务和质量。
    咨询服务更贴心。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效能,充分发挥服务和监督功能,送群众一个笑脸,给群众一个满意,设置了咨询服务台,由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提供热心服务,同时中心班子成员轮流担任值班员到咨询台带班,并对值班情况进行记录;不仅为办事群众提供宣传、咨询、引导等服务,还增设便民服务箱和意见建议簿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有效树立“服务型窗口”形象,使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方便和温暖。
    认证服务更便民。为了方便老人顺利办理认证,工作人员通过前期宣传、提前预约,上门为老人办理了认证。上门认证亲情化服务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今年以来已先后为15位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上门进行了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服务,不但确保了养老基金安全,还保障了老年人养老待遇正常发放,暖心服务更是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经办服务更优质。为不断优化社保经办服务和质量,市社保中心实行社保业务一窗受理制,推行“打包办”服务方式,重点围绕企业、群众眼里的多个社保服务事项以及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关联的事项打包为“一件事”。目前将企业招用员工、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职工退休、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退休人员过世5个事项打包为企业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实现一个平台、一个大厅、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次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