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考核我市2020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09:32 作者:监察支队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安徽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组织开展对全省各个市(地)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近日对我市实地核查阶段已经圆满完成。此次考核按照市(地)查、实地核查、综合评议的程序进行,实地核查采取各地市交叉互检的方式进行,由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从省市两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实地考核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深入项目工地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市(地)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依法处理欠薪案件和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核查。各考核组坚持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据考核细则规定,对考核内容逐项细查,对扣分事项从严把关。

局劳动监察支队也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查处惩戒力度,加快欠薪案件处置,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