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就业中心召开三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11:11 作者:公共就业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准确掌握全市2021年第季度就业失业情况,更具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工作1011下午,市公共就业中心召开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研判会。中心副主任于秀平和五项监测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五项监测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监测、企业用工动态监测、失业动态监测、农村劳动力转移监测、产业园区用工动态监测相关情况,并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对各项监测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

从监测总体情况来看,三季度我市就业失业动态监测情况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市场供需同比上升环比下降,制造业仍是需求主力;二是 60家样本监测企业用工稍有回落,普工仍是市场“香馍馍”;三是农村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仍是主流,但省内转移占比上升;四是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基本得到满足。(魏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