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落实衔接机制,共筑仲裁“多元平台”

发布日期:2021-11-30 17:01 作者:仲裁院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近年来,滁州市仲裁院着力构建“多元化、深层次、广覆盖”的劳动争议纠纷处理体系,持续加大多部门衔接力度,有序推动我市调解仲裁办案规范化,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落实“裁审衔接”机制,统一裁判尺度。进一步加大与人民法院对接,联合建立“裁审衔接”机制,多次出台裁审衔接会议纪要,积极构建仲裁、诉讼相互协调、有序衔接的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格局。统一全市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人民法院审理案件的认识、标准与尺度,力促“类案同裁同判”,合力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升仲裁与诉讼社会公信力。

创新“仲裁+法援”机制,服务困难群体。会同司法部门联合建立劳动争议“仲裁+法援”机制,推动法律援助中心在仲裁立案窗口挂牌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主动为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外地来滁务工农民等群体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免费法律援助服务,帮助与引导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处理法援劳动争议案件超过1500起,获援劳动者1500余人,其中调解结案案件超70%,为当事人挽回工资、工伤待遇等经济损失超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