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专题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15:54 作者:社保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12月31日,我市召开全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专题形势分析会。市社保中心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社保基金安全专题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对社保基金安全作了专题形势分析,同时对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进展情况、存在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对可能影响基金安全的多种因素进行了分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措施。
    会议指出,各地必须要贯彻落实好省专题形势分析会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宣传专栏、宣传海报、专题培训、岗位权限核查等规定动作必须要落实到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和风险排查情况,认真反思思想认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度剖析问题发生根源,研究提出加强风险防控硬招实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市社保中心主任魏军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宣教为先、突出预防、强化震慑、筑牢防线,将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坚持以案促改,要将本次活动的效果落实到整改上,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深挖根源、找准症结,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确保常抓不懈,要完善内部控制机制、细化监督管理措施,建立常态化的警示教育机制,将集中警示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让带电的高压线铺设到每一个经办环节,警示到每一名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