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组织参加社保基金安全经办业务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01-04 17:29 作者:社保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推动我市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加强社保经办机构干部职工业务经办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能力,2021年12月31日,滁州市社保中心组织全市各级经办机构干部职工参加“强化待遇资格认证,确保基金支付安全”业务大讲堂。
    本次大讲堂采用视频培训的方式,由省社保局专家进行授课。授课专家从“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入手,主要围绕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管理等内容进行讲授,旨在使市、县(区)两级经办机构在认识到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重要性的同时,加强对具体政策、工作的把控,以改进工作作风,主动做好服务,切实推动建立健全“寓认证于无形”的资格认证服务体系。
    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是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涉及人员广,社会关注度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做好资格认证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直接体现。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仍将持续开展相关培训,以政策调整、阶段重点工作、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主要依据,持续提升社保经办队伍的政策水平、业务能力、服务意识,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