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022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07 10:01 作者:监察支队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全面掌握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指导和规范劳动用工行为,健全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进一步提升劳动保障监察主动执法的效率效能。自2022年6月15日起,滁州市2022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全面启动,截止2022年7月4日,全市共计审核了98家单位,合格单位98家,涉及劳动者5873人。

在本市范围内的各类企业和各类事业单位及民办非企业单位均应进行书面审查工作。审查采取由用人单位网上申报的方式开展,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站,用人单位根据要求填报上传劳动用工、劳动合同、工时制度、劳动工资、社会保险等情况接受审查。市人社局将结合日常巡视检查、书面材料审查、举报投诉查处、专项检查以及其他有关工作,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分别按A、B、C三个等级进行分类评定,并向社会公布,推送至省信用信息平台,对于连续三年获得A级的单位,可参与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评选活动。

对拒不接受审查、逾期不报送材料或弄虚作假的用人单位,将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的规定处以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未办理年度书面审查的用人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将不再为其出具各项荣誉、资质评审涉及劳动保障事项的认可意见。以此次书面审查工作为抓手,为日后我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