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就业中心召开第二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17:10 作者:公共就业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准确掌握全市季度就业失业情况,更地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工作2022年713日下午,市公共就业中心召开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研判会。

 

会议听取五项监测负责人关于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监测、企业用工动态监测、失业动态监测、农村劳动力转移监测、产业园区用工动态监测的情况汇报,参会人员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各项监测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

会议认为,二季度我市就业失业情况呈现如下特征一是市场供需受疫情和季节性影响大,受疫情影响,二季度需求人数同比减少;经过一季度的充分对接,二季度市场需求减少明显,呈现明显季节变化特征;受地方产业结构影响,第二产业仍是用工需求主力,需求结构未发生明显变化。二是疫情降低了人员流动,本地劳动力外出务工受限,加之各项稳岗援企政策效果持续释放,员工稳定性增强,流失率同比、环比均下降;企业用工需求集中在普工,占比达7成以上。三是园区企业积极参加各类招聘活动,用工需求基本得到满足;家电电子和食品行业属于园区主导产业,用工需求占比大。

当前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也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带来的压力,下半年全市就业工作将通过加强监测预警、稳定企业岗位、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等举措,全面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周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