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022年SYB创业师资基础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20 15:34 作者:公共就业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2022720日,滁州市2022年创办你的企业(SYB)师资基础班在滁州市学苑宾馆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由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滁州市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滁州市创新创业大学承办。本期培训有28名参训人员,有来自滁州市本地的高校老师和优秀企业家,同时也吸引了安徽省其他地市的教师与企业家。他们将通过10天的封闭学习,考核合格后,可获得人社部门颁发的SYB创业培训讲师师资证书。

本次师资培训班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选派的国家级讲师贺东亮老师、张林老师授课。两位老师将通过理论授课、培训模拟、沙盘演练和分析研讨等方式,系统传授SYB课程教学理念、教学原理、教学方法以及作为讲师的教学目的,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720日上午,举办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滁州市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国新、创业指导科科长董松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李国新副主任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创业培训工作开展的情况,分析了当下的创业环境,对两位老师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各位学员提出几点要求: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遵守课堂纪律,按时完成培训任务。教学组长贺东亮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课堂纪律与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贺东亮老师开始授课,课堂氛围活跃,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

2020年人社部门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我市努力探索实施以“马兰花计划”为主体的“阶梯式创业培训”,健全并完善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创业者自主选择的创业培训工作机制。结合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探索发展一批更高水平、更具影响力的创业培训示范基地,培育一支覆盖各类培训课程的高质量创业培训师资队伍。

本期SYB师资基础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壮大滁州市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力量,提升滁州市创业服务指导水平,为下一步在全市大规模开展创业培训,推动滁州“双创”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让更多具有创业愿望和条件的人通过创业培训,掌握必要的创业知识和技能,减少创业盲目性,提高自身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