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召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16:19 作者:社保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魏军主任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保险工作人员法纪意识,防范社保基金管理风险,切实维护基金安全,近日,省人社厅部署在全省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9月8日上午,滁州市社保中心召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魏军作动员部署讲话,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市人社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精神,传达了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圣权关于开展好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动员部署讲话精神。
    魏军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的政治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全面实施,深化标本兼治。全中心上下要全面开展基金安全风险自查,坚决堵塞风险漏洞。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严抓细扣每一步骤每一环节,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三要以案促改,建立长效机制。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完善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机制,推动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社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着力织密织牢社保基金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