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来滁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30 17:18 作者: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4月24日,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邓维亚一行八人,来我市考察学习“互联网+调解”试点工作。

4月24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市仲裁院院长秦瑞生及全体职工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秦瑞生院长介绍了我市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效能建设、基层调解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互联网+调解”试点工作情况及面临的困惑与问题,得到了考察组的充分肯定。随后,两地就仲裁效能建设、大数据应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邓维亚院长就贵阳市在办案系统应用和数据化仲裁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双方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产生了工作新思路,发现了提高工作效率的新方法。

                     

图1考察组一行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座谈交流

下午,考察组一行赴南谯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参观标准化建设情况,南谯区人社局局长章斌、副局长阎玮、南谯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斌等人陪同。考察组一行还前往南谯区乌衣镇,现场观摩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和“互联网+调解”平台运行情况。

图2考察组一行参观仲裁院标准化建设

考察组一行对滁州市“互联网+调解”试点等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期待更深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市仲裁院将积极巩固此次交流成果,主动与贵阳市等兄弟省、市建立业务衔接长效机制,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为国家全面推行“互联网+调解仲裁”积累宝贵经验,全力保障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在大数据背景下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