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才服务中心领导莅临滁州开展长三角人才发展与协作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4 16:45 作者:市公共就业中心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人才发展与协作。613日,省人才中心吴颂副主任一行四人亲临滁州,围绕人才柔性引进、建设长三角区域人力资源市场、开展长三角人力资源轮值方活动三项课题开展调研活动。

上午市人社局在就业中心召开座谈会,市人社局局长吴经龙、副局长戴宗玉、曹昆斌出席会议,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相关科室对照调研课题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面对面的座谈。调研组对滁州人力资源发展与协作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具针对性的处方同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长三角人力资源发展与协作指明了方向。

人社局局长吴经龙在会上指出,长三角区域人才发展与协作,短期内可能会加重“虹吸现象”,导致滁州人才的流失,但从长远来看对带动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长三角人才发展与协作,吴经龙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自身定位,找准自己角色,因地制宜引进城市发展所需要的人才;二是做好各项政策接轨工作,做到因人施策;三是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解决人才引进的配套基础设施问题,更好地打造当地的“软环境”;四是完善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公开并且有活力的市场。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人力资源产业园和苏滁规划馆,实地了解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体情况和其人力资源发展情况。同时,邀请了星恒电源、茶花现代家居、盼盼食品等6家企业和滁州仁社、南京宇轩劳务2家人力资源公司在苏滁围绕调研主题实地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徐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