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根治欠薪工作检查组来我市开展中期评估

发布日期:2019-12-09 15:33 作者:市人社监察支队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12月4日至6日,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中期检查评估组莅临我市开展检查。省评估组在凤阳县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核验资料、随机抽查在建工程项目等方式,实地检查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汇报会上,省评估组对滁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滁州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运用和多部门联合惩戒的“黑名单”管理办法等亮点工作给予较高评价省评估组表示滁州市在全省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取得A级成绩,但也存在需要健全完善之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制度化,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压实部门责任;二是系统化加快滁州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信息系统信建设;三是精准化,地方政策规定与省级保持一致,争取2019年度考核实现全省A级“三连冠”。

针对省评估组提出的意见,我市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再持续、再发力,扎实做好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的报酬权益,全力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