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7 18:46 作者:法制科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推进法治人社建设,进一步提升人社机关干部宪法意识,营造良好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氛围,12月13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举行宪法宣誓、宪法知识集体学习和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局领导班子和全局机关干部参加了主题日活动。

宪法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经龙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右手举拳跟诵誓词。参加活动的人社机关干部以宣誓的方式回望初心,对国家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依法行政,执政为民,为党和国家事业奋勇前行。

      宣誓仪式结束后,市人社局就“宪法的由来和重大意义、现行宪法制定出台及修订背景、现行宪法部分条款”等方面的宪法知识组织了集中学习。最后还现场组织了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通过这次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市人社局全体机关干部对宪法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进一步增强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自觉性,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宪法法律知识素养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切实以法治人社建设引领推动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