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仲裁院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仲裁员队伍

发布日期:2019-12-24 17:34 作者: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以人民为中心大讨论活动。今年以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做好案件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仲裁理论与实务研究,从狠抓法律法规学习、精选编辑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调研到参与多种渠道交流,多措并举,促进干部队伍依法仲裁能力不断提升。

坚持法制学习教育不放松,筑牢干部法治根基。全面加强依法治国理论学习,对原有法律法规着力于日常学习,对新颁布法律法规强化于集中学习。随着《宪法》的修订,《监察法》的颁布等,党支部利用业务研讨会、专题党课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宪法》《监察法》和《纪律处分条例》,并认真学习《市人社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组织了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网络在线学习、知识测试,广大干部既提高了依法仲裁、依法办事的法治思维,也切实增强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红线意识。干部职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仲裁工作融入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布局中,坚守底线,强化法律素养,坚持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下开展调解仲裁工作。

坚持实践案例指导不停滞,统一干部办案标准。高度重视案例编写工作,鼓励办案人员编写典型案例,2017-2019年已连续三年编印《市仲裁院典型案例集》并上报省人社厅,使之成为总结审理案件经验、指导审理实践、统一办案尺度、扩大对外交流、提高仲裁人员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