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人社局深入汊河建筑工地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

发布日期:2020-03-26 15:03 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徐道礼 薛馨怡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323起,来安县人社局工伤认定股联合劳动监察大队及县住建局质监站,连续一周深入我县2020年度在建项目工程建筑工地,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并进行工伤保险政策宣传。

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来安幸福景程项目部、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中兴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等多家施工企业,让现场负责人填写在建项目工程概况表和来安县建设项目农民工工伤保险缴纳情况登记表,促进建筑企业为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并发放了《来安县工伤保险政策简答》、《工伤保险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针对企业负责人和农民工提出的关于工伤保险费缴纳、工伤认定时限、工伤保险待遇等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就当前疫情期间工伤认定工作政策进行进一步宣传,提醒广大企业和农民工注意安全、减少事故发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此次调查,进一步扩大了农民工工伤保险参保覆盖面,提高了企业对于安全生产、参加工伤保险的意识,为我县广大农名工撑起了一把职业“安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