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人社局积极开展领取养老金资格自助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7 11:28 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张少峰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了认真贯彻安徽省社会保险局、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皖社险函〔2019〕80号)精神,来安县人社局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结合我县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的实际情况,积极推广应用“老来网”APP,开展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自助认证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网络。县养老保险管理中心明确专人负责认证工作,健全了以12个乡镇和11个社区专管员为成员的工作网络,负责全县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的自助认证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引导,推广自助认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的智慧认证模式,积极推广应用“老来网”APP,专门编制了使用说明,通过乡镇和社区向退休人员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宣传,引导退休人员利用手机开展自助认证工作,极大程度地方便了退休人员。

三是加强信息比对,排查疑点数据。在推广应用自助认证的同时,加强与民政、公安、卫健等部门的数据共享,及时地排查省市下发的疑点数据,建立健全“寓认证于无形”的认证服务体系,保障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维护了广大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