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人社局走访慰问选派帮扶干部

发布日期:2020-04-23 16:49 作者:张得民 来源:定远县人社局 张得民 阅读: 字体【  

 

卢开阳与驻村工作队交流

 

为驻村工作队送去生活用品

 

 

    423上午,定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开阳深入连江镇三合村看望慰问该局选派帮扶干部陈德辉及驻村工作队,同时,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连江镇三合村党支部,卢开阳与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介绍,对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选拔优秀干部驻村帮扶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驻村的同志要按省、市和县委的要求,严格要求、勇于担当、努力工作。在得知该村通过安置33名贫困人员到公益性岗位、帮助192名贫困人员外出务工实现脱贫后,叮嘱该局驻村干部,一定要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优势,多从贫困人口就业、技能培训等方面找准工作的切实点,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实用技术培训等信息资源,帮助他们通过就业实现稳定脱贫。

    座谈后,卢开阳一行还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办公、生活场所,为他们送去了米、油、被等生活用品。表示县人社部门将全力支持驻村干部开展工作,将重点在帮规划、帮项目、帮思路、帮发展上下功夫,力争通过帮扶确保三合村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