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城乡居保民生工程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4 11:45 作者:黄瑞 来源:明光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5月13日下午在市社保中心大楼304会议室召开明光市城乡居保民生工程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明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晓学同志主持。

业务培训会首先由技术工程师给大家讲解“便民宝”操作业务规范流程,市居保中心业务股和稽核股负责人给大家进行了城乡居保业务经办知识和稽核知识培训,居保中心办公室主任对《2020年明光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居保中心负责人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最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晓学同志就各乡镇街道城乡居保征收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做好城乡居保各项扫尾工作,做到应保尽保,杜绝重复参保,同时做好城乡居保扶贫建档工作;二是对于死亡冒领和重复领取进行分类追缴,限时退还,并不断完善死亡信息及时报送机制;三是切实做好城乡居保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活动,集中开展一次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四是要求各乡镇街道人社所所有工作人员全员参加人社系统岗位大练兵学习活动;五是规范操作和使用“便民宝”,积极打通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

明光市各乡镇街道人社所负责人、市税务局非税股工作人员和居保中心主任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