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紧抓城乡居保民生工程扫尾工作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0-06-22 10:01 作者:黄瑞 来源:明光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今年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明光市攻坚克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工作实现逆势而上。近期明光市紧抓城乡居保参续保扫尾工作不放松,力争在6月底全面完成全面参续保缴费征收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及时召开2020年度城乡居保民生工程领导小组会议,按照“抓规范、保基本、提质量、争上游”工作思路,对照2019年大数据统计情况,制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分解落实,稳步有序提升参保缴费人数、档次。深化推广“多缴多补、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参保理念,为城乡居保工作有效有序推进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加大宣传引导。利用会议、广播、微信群、LED显示屏、城乡居保政策录音、印制政策宣传画等主要宣传渠道外,还积极引导各乡镇街道借助春季森林防火、午季秸秆禁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宣传车进行养老保险政策广播音频宣传,加大对全民参保的宣传力度,提升全市群众参保意识,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使城乡居保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三是层层压实责任。明光市召开调度会,通报各乡镇街道已收缴的进度及差距数,要求个乡镇街道紧盯任务,压实责任,紧跟差距,对账销号,加快城乡居保工作进度,真正把此项惠民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协调督查促进。市人社局积极与市扶贫办、民政局、卫健委等部门进行对接,对动态调整新增加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特殊身份人员再次进行逐一核实,确保数据精准无误,同时做好督查,促进工作完成。人社局每三天及时通报各乡镇街道工作进展情况,对排名靠前的乡镇街道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推广,对排名靠后的,人社局进行督促指导,力争让尚未参保的城乡居民尽快参保,让群众早日享受城乡居保民生工程惠民政策。

截至6月中旬,明光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续保缴费人数201263人,完成滁州市任务数(20.38万人)的98.76%。其中500元及以上档次参保缴费人数175723人,占参保缴费人数的87.3%。保费征收合计10020.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