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2 17:23 作者:孙俊 来源:南谯区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了拓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缓解目前的就业压力,南谯区人社局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目前已开发156个就业见习岗位,全力推进 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一是加强就业见习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利用应届毕业生就业报到登记、招聘会、网站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样化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就业见习岗位、见习待遇及补贴政策,让高校毕业生及时了解就业见习,参与就业见习。

二是确保岗位开发完成。深入挖掘就业见习岗位,按照见习岗位标准,广泛争取社会资源,主动到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企事业单位宣传就业见习政策,沟通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积极申报见习基地,鼓励和动员开发岗位,吸纳毕业生见习。对过去已批准的见习基地,引导他们开发更多的更高质量的见习岗位,扩大见习规模,确保就业见习岗位的开发。

三是加强见习人员审核严格落实省、市相关文件要求,为确保吸纳的就业见习人员完全符合政策要求,对申请参加就业见习人员的材料进行真实性、综合性审核,确保吸纳的见习人员完全符合条件。